世界开始融化。
箱子变成影子。
影子又变成我。
我看见无数个自己在路上爬。
他们抱着自己的腿,拖着自己的肠子,拎着自己的头,一边在前面倒着跑,一边看着我。
他们全都在笑,笑得很开心,比放假休息还要开心。
“回去吧。”
“回去上班。”
“他们都等着你呢。”
“等着你呢……”
我站不住了。
世界在左右摇晃,地面忽然裂开。
不对,是被打开了,像是有人掀开了盒盖,将我拿了出去。
砰——
灯亮了,空调在吹,清洁剂的味道再次出现在鼻腔之中。
有人在我面前。
“李易?”
阿梅晃着好看的马尾辫,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
“你怎么了?出这么多汗?是不是生病了?”
我看着她,眼睛不敢眨,嘴角还在抖,甚至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我不知道是在笑还是在哭,该笑还是该哭。
身后有人拍了我一下。
“易哥?”
我僵硬地回头。
是小王。
活的,完整的,脖子正着的,胳膊在的。
他嘿嘿一笑。
“昨天晚上没睡好啊?怎么跟魂丢了一样。”
他指了指阿梅,压低声音,挤眉弄眼:“对了,一会梅姐说请吃饭,我就不去了,你把握机会啊。”
阿梅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瞪了小王一眼:“就你话多!”
然后看向我,语气柔和下来:“李易,你是不是真不舒服?要不先去休息室躺会儿?”
我呆愣愣地站在原地,跑丢的魂还没回到身体里。
是梦?刚才一切都是梦?一个荒诞到极点的噩梦?
现在……我醒了?回到了真实的世界?
我张了张嘴。
“小王?”
“你……你们……”
“我们?”
小王伸手挠了挠头:“我们……”
“我们死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疼死我了!!!”
“易哥你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
他挠头的那只手啪嗒一声掉在地上,鲜血狂喷,溅了我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