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枪应该去对准那些敌人,而不是我们这样的平民。”
这一番话,说得极其“有理有据”
。
似乎是为了增加可信度,俘虏队伍里,一个女人拉着两个孩子跪了下来。
“请不要杀我们……”
那名军官看着这一幕,明知道对方这是故意的,但硬是下不去手。
倒不是狠不下心。
许多人对同为华夏人的自家百姓都可以欺压,又怎么可能在乎这些外国人。
他是承担不起开枪的后果。
他带部队来到这处街道本身就是奉上级命令前来保护这群倭寇,以免周围愤怒的百姓打死了这些人……
在没有实质证据的情况下,在没有上级命令的情况下,擅自开枪杀俘……
除非他能把在场所有倭寇全杀了,不然万一周围有倭寇把这事传回倭寇国,到时候他们再到国际上以此攻击华夏,那他就成罪人了……
军人也要讲政治。
尤其是在金陵朝廷之内……
他看了看身后的其他人,有自己的士兵,有前来维持秩序的警察,还有其他部队的。
所有人都跟他一样愤怒,但都没人敢开枪。
他无比希望此刻有谁能冲动一次,那样他就可以军官的身份出面制止‘士兵的个人行为’,大不了把那个人开除然后送一笔钱让对方离开魔都——这样既可以杀倭寇,也可以对上头有一个犯法者已被他枪毙的借口、反正找不到人没证据。
但周围的士兵硬是没人动……
军官都要骂娘了。
他妈的,平时经常不听命令,怎么这个时候不敢动了?
“请放过平民!”
面前的倭寇人低头恳请道。
军官很想扣动扳机崩了这条狗。
但又怕出了事之后上级崩了他……
他愤愤不平的放下了枪,扭头看向通讯兵:“马上把这里的事上报军部!”
同时他叫来了自己的警卫连连长,悄悄吩咐了几句话。
明面上我是不能杀你们。
但暗地里呢?
租界内的战斗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在杜宇明的装甲团不惜弹药的协助下,战斗最终以四千多打光了子弹的倭寇举手投降而结束。
最后一清点。
倭寇死了两千多人。
而华夏军这边,却死了三千多人。
一群临时拿着武器武装起来的非战斗人员,在巷战里能打出这个战损比……
这残酷的现实让所有在场的华夏军将领都沉默了。
当租界内的事一切结束后,华夏军留了一支部队在这,其余的全部转防海岸附近,准备阻击倭寇登陆。
下午。
金陵。
隗座看着从魔都来的报告,原本因为早晨的空战而有的喜悦,顿时就没了。
允许倭寇投降的命令是他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