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顿时做出了决定。
于是当坦克开到他们附近,他们告知了情况后,坦克直接就扭转了炮口。
前方,倭寇似乎也察觉到了情况不对,再没一个冒头的。
“那两栋房子我们可以打掉。”
开炮前,趁着前方没出现敌人,车长先钻出坦克告知了一句:“但那栋最高的,就不是打底下可以炸塌的了,你们得用炸药包去炸。”
“我们身上只有十几枚手榴弹。”
“那是你们的事。”
车长说完,再次钻进坦克内。
“轰……”
坦克的炮声响起。
……
租界外。
所有人都知道了租界内的变故,还有大量倭寇躲在租界内准备负隅顽抗,而已经进入租界内的大概两个团的华夏军部队,则和他们陷入了苦战。
倭寇俘虏队伍里。
穿着平民服饰被手下人团团围住的西园寺公一,默默的压低了一下帽檐。
本来他应该在租界内和那些人一起战斗。
可他在制定完这个计划后,马上就换了衣服混进了平民队伍。
贵族风度?
为舔黄玉碎?
武士道精神?
可拉倒吧,那只是他们用来忽悠中下级军官和底层士兵的宣传口号。
倭寇顶尖贵族的子弟里,你看有几个愿意在这种情况下战死的?
能活着我为什么要死?
听着后方传来的枪炮声,俘虏队伍里的许多倭寇人都很是高兴,但他们马上又意识到自己现在已经是俘虏了,于是赶忙收起笑容做出一副什么也不知道的表情。
周围,负责押送他们的华夏军士兵们愤怒至极,有些人已经把枪上膛对着他们。
“请你们住手!”
这时,一些倭寇中有身份的人出面了:“你们不是已经接受我们的投降了吗?难道你们要杀俘吗?这是破坏国家信誉的行为!”
“你他妈还好意思说!”
一个华夏军官直接拔出了手枪顶在这个倭寇脑门上:“你们表面上说着投降,实际却留了人在租界里抵抗,刚才你们的人还不断对周围人说你们留了许多东西在里面,是想故意引诱我们进去?要不是租界入口被封了,你们是不是还想诱骗平民进去?”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这个倭寇商社的人一脸无辜:“我们是遵循侨民总会的决定向你们投降的,所有行动都符合正常流程,也得到了你们朝廷国防部的批准。”
“至于租界内为什么还有人在和你们战斗,这与我们无关。”
“租界内我们有两三万人,也许其中有许多顽固分子不愿意投降,非要与贵国作对;对此,我们表示谴责!”
“但希望贵国明白,这与我们无关,我们愿意投降,我们都是普通侨民,而不是执意与贵国进行军事对抗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