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型选手和普通选手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心态。
尤其是到了后半程。。。言上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1号玩家请言】
1号:“我也不是预言家。。。11,12都不言。。。也不能说是不言,只是言了和没言一样。。。这个位置想去点评11,12太难了。打他们是狼,或者其中产狼。。。打对了也是运气,打错了可能会把我自己身份做低。。。所以这两张牌我不想点评。”
1号:“我上警就是来对身份的。。。这个位置还没人起跳,那就打个前刚后放吧。。只要对上信息,我就把手给放了,如果手没放,要么就是信息没对上,要么就是可能信息对上了,但我觉得他言有点差,没听到对跳之前先不把边给站死了。。。”
1号:“大致上就这样吧,我过了。”
冷风月这轮的言谈不上优秀,但。。。她的言,已经隐隐有江元的味儿了。
这个位置你想聊出太多逻辑是不太可能的,哪怕江元亲自坐在1号位,拿个守卫牌,要他在逻辑上盘的比冷风月更好。。。江元也做不到。
可能江元会比冷风月强上一点的方面。。。可能就是听感了,或者说。。。对局的经验。
从独立听感上来说。。。12比11会更像狼。
也许会有人觉得奇怪。。。这两人的言难道不是一模一样的嘛?
都是一句话言,也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怎么就12比11像狼了?
很简单。。。
12这个位置不去点评11,跟着11言,对11几乎没有敌意,这就是他不好的点!
这个听感。。就可以成为那张狼人牌!
警上第一轮言,置位言到冷风月这。。。三连好?而且三张牌当中都不开预言家。。。总得开张狼吧?
冷风月的言虽然没有把11,12给打死,甚至她自己也说了不太想去点评11,12。。。
但她这种言实际上就是表达出了对11,12的敌意,这独立听感就是会比11,12更像好人。
这不是因为江元开了上帝视角,哪怕他不开视角,他现在坐在外置位,他也会听完这三张牌的言之后,给这三张牌之间建立某一种逻辑关系。。。
比如1号标好,11,12会开狼,12的狼面要大于11。。。
这就是独立听感带出来的逻辑关系。
这也是高阶玩家和低阶玩家最大的区别!
对于冷风月这一轮的言。。。江元也算是比较满意了。
从没接触过这个板子,第一轮警上能有这样的言,至少可以证明一点。。。这丫头对这个板子并不是完全陌生。
五分钟的时间想彻底悟透一个板子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如果说在此之前她对这个板子完全是一窍不通的话,江元是不会相信的。。。
除非她和自己一样妖孽,一样有两世的记忆,不然不可能那么逆天。
江元不知道的是。。。冷风月确实不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板子。。
她是第一次玩没有错,但不是完全对这个板子一窍不通!
因为她看过江元玩这个板子时候的对局!
自从她认可了江元这个老师之后,她就完全把江元当成了自己的偶像。。。
她只要有空的时候就会翻看江元的成长史,去看他之前的各种板子对战,去揣摩他的思路,模仿江元在比赛当下的心境,尽可能的去感同身受。。。
所以,她的成长度才会那么快,那么的惊人。。。
【2号玩家请言】
2号:“那我也不是预言家。。。怎么办?我也是上警来对身份的,那我跟1号一样呗?也打个前刚后方。看看这3号牌跳不跳吧。。。”
【3号玩家请言】
3号:“这。。。都那么玩是吧?不会这一把单边了吧?那你们都不跳,我也不跳。。4号你来跳吧!”
【4号玩家请言】
4号:“不是。。你们前置位总会开狼人吧?都那么聊天的?就感觉这1号牌还稍微正常一点,你2,3是不是有点太搞了?我感觉2,3会出狼啊。。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狼人牌在捣乱。。。没找到预言家,前置位言又很少,基本没有什么逻辑输出,所以他们两也跟着浑水摸鱼,你们觉得像不像?我感觉很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