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警上最后几秒钟的操作。。。。确实信息量有些太大了。
4号玩家最后时刻的放手让警上的博弈从2,4对弈变成了台面上的2号玩家单边镜子。
这就很离谱。。。
如果不是兔子国的粉丝们代入的是魔镜少女的视角,那他们这会儿是更加的懵逼的。。。
可即便如此,很多人的大脑目前也是一片空白的状态。。。
如果你是6号玩家,你这时候会怎么投?
答案其实已经呼之欲出了。。。
【6投给2号】
【2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言顺序】
【本轮顺序言,3号玩家请言】
这个结果是注定的。。。
单边镜子,不给2投给谁投?给7吗?
虽然7号的确到最后也举着手,但他警上明确没跳的一张牌,你等到结果变成2单边镜子的时候才说自己想跳了。。。可能吗?会有人信吗?
就算警下真的有人信。。。这警徽会给你7吗?
很显然不能够。。。单边镜子的局,警上不管这样,一定是单边镜子吃警徽,不然就是6号玩家的全责。
只是。。。从兔子国粉丝的角度去看。。。他们属实不理解司徒映安在干嘛。。。
这种藏身份真的有必要吗?
3号:“哇。。。。整这一手。。。这个时候你玩这一手吗。4号。。。那你觉得2号玩家是不是嘛?你要觉得2是镜子的话,那你告诉我狼人为什么不跳嘛,是觉得被你压跳成功,还是装作被你压跳成功?这张12的平民身份你觉得是对还是错?我现在反正是一脸懵逼了,真的。。。起来整那么一手,到最后你自己放手了。。。”
3号:“2的单独言一般,很一般。但现在你不得不站边他了,你也只能先站边他,单边镜子嘛,最后和他刚在警上的只有这张7,但7号玩家警上是明确不跳了的。现在有一个很骚的逻辑。。。4是狼,7也是狼,夜里他们说。。。4号我来跳,我给12个平民,白天7听到4这个言,觉得12有可能身份会拉爆,所以提前布局了一下。。。12号玩家听到4,7这样的言,顺手就把平民身份给认下了,其实这12有身份,这4也听出来了,所以宁可单边也不要这警徽了,就怕12号玩家警下反水!有没有这种可能?你们听一听我讲的这个故事可能性大不大?”
3号:“聊呗!不然现在能怎么办呢?还有你们警上打我对6身份定义那一块。。。无所谓!我就是打了,我的确第一反应就是觉得6有可能做狼。我到现在也还没完全认下2的底牌是镜子,6号玩家单票点2看似没什么匪面,但如果2做不了镜子,6这个匪票投的就是顺理成章!没毛病吧?我确实对6有敌意,你不要管我这敌意怎么来的。。。我要找狼,先我得看任何牌都像狼才行。”
3号:“没别的了,听你们聊吧。这张4,以及这张7。。。4号玩家你等下要是说你按错了不小心把手放了那我可是不认下的。。。没了。目前先站2,过。”
如果是普通人,这个时候的言一定是站边2号玩家,然后以2号玩家是镜子的视角去做切入点,一个个的找狼,找那些警上言有漏洞的牌,以及。。。4号这张警上有动作的牌,重点去分析他的行为和思路。
但3号玩家没那么做。。。。他是站边了2,但言当中明确表示了自己其实不太想站2,只是目前的局势是单边局势,他这个位置言是形势所迫,只能站2。
可他点出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点,毫不避讳的直接说了出来,这是很多人不敢那么去聊的。
比如。。。4,7有没有可能是双狼?
12的身份有没有可能是爆?
或者7号玩家刚在警上真的是想让4去滴滴代跳,结果4放手了,他就只好自己来了。。。
要是一般的对局,肯定不会有人那么聊。。。
因为讲故事的言方式在狼人杀里还是比较忌讳的。。。
理由就是。。。用讲故事的方式去打某一张牌,一般来说你都没有逻辑去佐证,只是说出了一个猜想,这种只丢一个猜想却没有任何根据的事。。。大多数都是狼人在做,好人是不太会去聊这种的,因为他们也怕打错人,没有任何根据的去打人。。。打错好人也算是背锅的一种体现。
甚至很多时候,你会因为你这种讲故事的方式引起仇恨,反而让自己先一步被公投,这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3如果是一张好人牌,他敢那么聊绝对是需要勇气的。
并且他这种高置位言,还是单边的情况下不直接站边2,而是点出了这样的逻辑。。。算是比较自信的一种体现吧。
【4号玩家请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