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煮点什么东西来吃不”
?二丫请示着爸爸。
“你要吃啥就做啥,我又不挑食”
。
听到爸爸这么说,二丫就挑着自己喜欢吃的做。
先把水烧开,二丫都有点害怕,用开水搓汤圆了,每次都有点失败。
“奶奶,你来搓汤圆,我每次都弄不好”
。
“二丫,听你幺妈说,用冷水搓汤圆,还要好吃一些”
。奶奶老了,也不喜欢动手,告诉了二丫的新方法。
边做着。“奶奶,这冷水真的得行”
。
并不是要用水煮汤圆,要用另一种方法做来吃,好久都没有吃过了,很期待。
奶奶也忙着烧火,就像奶奶说的,“要吃鱼,大家一起弄网”
。
起锅烧油,把粑粑弄成各种各样,等油温八成,就放进锅里,炸至两面金黄,鼓鼓的,软软的,糯糯的,趁着热,赶紧撒点白糖在上面。
这才是汤圆粑粑的灵魂。
“爸爸,赶紧来吃,趁热,等下冷了就不好吃了”
。
满满的一大碗,没几下就吃了金光。
“好久都没有这样了吃了,还不错,比煮来好吃多了”
。奶奶还舔着手上的白糖…………………
“哼,你们还没做饭吗”
?
怎么听着这声音有点耳熟。
只见妈妈走进了院子,手里提着一包东西。
“诶,这是哪里的客来了,还是稀客”
。爸爸开着玩笑。
妈妈忍住了笑,看起来妈妈并不高兴,坐了下来。
“你们今天就回来了,坐的啥子车回来的”
?奶奶好奇道。
“坐的啥子车,肯定是四个轮子的车,这么远不可能是走回来的”
。爸爸的话真不少。
“二丫,给我舀点水来喝”
。妈妈像是八辈子没有喝过水一样,咕噜咕噜的没几下,水全下了肚。
“妈妈,你晕车,你去休息,睡下,我做好了饭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