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秋委屈的说道:“彤云姑姑,我心疼娘娘啊。”
“心疼,就可以乱说话?”
彤云姑姑只能轻声说道:“那,娘娘早些休息。”
这个时候,她露出的疲倦的神态,挪动了一下身子整个人都快要睡在了卧榻上,众人看到她的眼中,已经是倦意满布。
“下去吧。”
南烟摆了摆手,众人行了个礼,便退出了正殿。
南烟静静的看着他们。
看着她这样,彤云姑姑倒也不好再责备她。
只说道:“好了,你们下去吧,我留在这里。”
若水道:“姑姑你留下来做什么?娘娘不是让咱们退下吗?”
彤云姑姑道:“今天刚刚搬过来,又这么累,娘娘一切都还不太熟,若是晚上要茶要水,我也要伺候着。行了,你们下去休息吧,偏殿还有些没收拾好的,明天咱们接着收拾。”
“哎。”
说完,念秋便和若水一起往下人房走去。
进门的时候,若水回头看见念秋往外看了一眼,问道:“念秋姐姐怎么了?”
念秋道:“我有些闷,想出去走走散散心。”
“那我陪你吧。”
“不必了,我想一个人走走。”
“哦,那好吧。姐姐你早些回来。”
“嗯。”
念秋转身走了出去,只留下若水一个人坐到床边,回想起这两天生的事,和贵妃娘娘一脸愁容的样子,忍不住叹了口气。
喃喃道:“神仙也有神仙的烦恼呀。”
天色很快就黑了下来。
贵妃从皇帝的寝宫搬到永和宫的事,一大早就传遍整个后宫了,不过,因为今天还在搬迁的缘故,大家也都没有过去道贺。
不过,对于这件事,众人还是有众人的看法的。
当芙儿送客回来,就看见沈怜香坐在床头,脸上浮着一点冷笑。
便上前来说道:“娘娘在想什么。”
沈怜香沉默了一会儿。
才用一种听不出喜怒的声音说道:“本宫是不知道,应该欢喜,还是应该生气。”
“啊?”
“看来,贵妃也不过如此嘛。”
“……”
“之前看她有儿有女,在皇宫里横行霸道的,原来要塌台,也是这么容易。”
“是啊,”
芙儿说起这话,也露出了笑意,道:“虽然她是搬到了永和宫,可根本不是大张旗鼓,热热闹闹的搬的,只有顺公公带着几个小太监去给她搬家,看那意思,倒像是被赶出来似得。”
“赶出来。”
这三个字让沈怜香一笑,睇了她一眼:“亏你想得出来。”
“娘娘说,难道不是吗。”
“正是呢。本宫想了半天,应该用什么话来说,倒是这三个字,再贴切不过了。”
芙儿嘻嘻的笑了起来。
但,沈怜香脸上的笑容却没继续,反倒慢慢的沉了下来,道:“只不过,是为了那个太医。”
芙儿闻言,眉头也拧了一下。
“薛太医,原来竟然是个——”
沈怜香冷笑道:“本宫倒是看走眼了。”
“……”
“若不是别人说与我听,我还真的想不到呢。”
芙儿小心的说道:“娘娘,你说那区区一个太医,看着又没什么女人味,看着比起后宫的嫔妃们都逊色太多了,皇上会真的对她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