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趾高气昂地跟舍友吹嘘战绩时,手机跳出一条短信。
何义晖:【我老师有个项目要赶进度,让我去下周去实验室帮忙,能挣三百块钱,我答应了。所以下周不能去爬山了,不好意思啊。】
我想了想,晚一周再去也行,我改票就好了,反正回家也没有什么事做。
于是回他:【知道了,没事。】
放下手机,我继续吹我的牛逼。
那几天宿舍里的人一拨一拨地走,陆陆续续床位都空了。
许刚是最后一个走的,他几天前先送走李妍,现在他也要走了。
他回家前买了一大堆特产,说是给亲戚的,一个人不好拿,我就陪他去车站。
一路他不改话唠本质,说什么别趁他不在乱占他床位,还说暑假记得给他打几个电话,我嫌他话多,但又觉得有这么个朋友挺好的。
到了火车站,他把箱子往地上一放,拍了我一下,“行了,别送了,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
“靠,明明是你让我帮你拿东西我才来的。”
他嘿嘿一笑,原地抖了抖,调整好身后的大背包,问我:“你什么时候走?”
“额,十一二号吧。”
他瞪大眼,掰指头数了数,“还有八九天呢,你待那么久干嘛?”
“没干嘛,就逛逛北京。”
我没好意思说是为了等何义晖爬山。
“呵呵,逛逛北京。”
我懒得理他,把行李箱推到他跟前,“拿好了,丢了别怪我啊。”
“你啊你,肯定又有什么瞒着我。”
许刚那眼睛跟侦探似地,看得我心里毛。
我只能嘴硬道,“什,么,也,没,有!”
“行,不说拉倒,我就叮嘱一句,别又深夜买醉,我走了可没人去扛你。”
“滚吧你!”
我大手一挥,潇洒离去。
等我再回到宿舍,看到空荡荡的床位,才感觉到一丝空虚。
往日的喧闹全无,楼道里也没有嘈杂的声响,屋里只剩我和独自转动的老风扇。
我开电脑打了几局魔兽争霸3,因为其他人都走了,我只能玩单机。
无聊,非常无聊。
宿舍里没人说话,没人互怼,没有人听我吹牛逼。
我又看了几集美剧,然后躺在床上,忽然想何义晖这时候在干嘛呢?
他昨天就开始去实验室当助理了,第一天忙完跟我说忙得很,短信都没时间。
我看了看时间,都八点了,这会应该不忙了吧?
于是给他了条短信。
我:【干嘛呢?】
没过多久就收到他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