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事,我下午去打球,打完洗个澡刚好去吃饭,我等你。】
他:【行】
那天天气挺热的,我快五点才去打球。
七月初的北京,太阳下山晚,这时候地面还有点烫,场上就我一个。
过了一个小时,日头慢慢下去,热气一点点散了,风也凉了,开始有人陆续抱着球过来,吆喝声、球鞋摩擦地面的声音让校园再次热闹起来。
我接住一个飞过来的球,跳起,投篮,球绕着篮筐转了两圈,进了。
我兴奋地叫了一声,随手擦掉流到眼睛上的汗水,转身走向场边的时候,忽然看到一片红的天。
真美啊。
落日,校园,球场,青春……
我想到了好多美好的词,然后脑子里闪过大一刚开学那天的画面,也是在这个球场上,也是差不多这样的傍晚,我第一次碰见何义晖。
一眨眼,居然都快两年了。
人生真的很奇妙,我们每天都在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无法预知谁是过客,谁会走进我们的生活,甚至到最后,你高兴是因为他,难受也是因为他。
那个傍晚的画面和声音从此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每次我在看到那样的日落,总会回想起我的大学生活。
差不多六点半,我拎着球回了宿舍。
刚刚把上衣脱了,门就被推开了。
我回头一看,竟然是何义晖。
“你不是说得七点后才忙完吗?”
我有点意外。
“提前弄完了就回来了。”
他把包往床上一扔,看向我,“你也是刚回来吗?”
“对,我正准备要去冲个澡,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好。”
我拿起毛巾,正要出去,顺口问了句,“你要不一起去?”
何义晖懒洋洋地躺在床上,“不去,待会吃完饭又是一身汗,回来再洗。”
“那我也不洗了,先去吃饭。”
“你还是洗吧,你这身汗可比我臭多了。”
“我臭吗?”
“废话,光是你那双臭脚就能当生化武器了,你不洗洗谁敢坐你旁边吃饭。”
“靠!”
我折回去,可能是因为宿舍里没有其他人,我比往常更肆无忌惮一些,张开胳膊就往他身上扑。
“你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