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千手祖宅的时候,玖辛奈她们已经弄好新年装扮了。
“好有氛围啊。”
朔茂叔刚看到千手大门时就开始感慨,很有兴致地弯腰问卡卡西:“卡卡西,我们家也这样装扮怎么样?”
卡卡西扭头:“随便你。不过现在去买这些已经晚了吧?”
朔茂叔:“怎么会晚呢?我记得宇智波那边的商店会开到很晚。等我们回去的时候一起去买好了。”
我:“宇智波族地的商店会很晚才关门吗?”
朔茂叔:“是啊。宇智波一族忍者占比太大,剩余没有忍者天分的宇智波也大多从事着服务忍者的工作。因此,他们族地内的商店很多都是开到很晚才会关门。不过太晚的话,他们就不接外送单子了。”
这么细节你都知道?
朔茂叔居然是会在大晚上点外送那种人设吗?
这时一旁的千手成华突然开口:“加钱也能送。”
等等!你怎么也知道?
我扭头与卡卡西对视一眼。
哈哈,大人们的生活都好丰富啊,居然只有我们两个小孩子是不点外送,晚上也没时间出去溜达的真社畜呢。
几人进了屋里,掀开帘子便是迎面而来的暖意。过了玄关,朝里看去,纲手老师和玖辛奈几人正窝在沙发上打扑克。
“哟,来了,厨房菜已经备好了,自便哈!不用客气!”
纲手老师头都没抬,只随意挥了挥手。听见千手成华的声音才抬起头。
“你也来啦?正好,也去厨房帮忙吧!菜绝对够。”
上次吃成华大叔做的饭还是卡卡西来千手族地蹭课学刀术的时候。那时候水户奶奶还在,千手老宅还很热闹。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窗外又飘起雪花。
几人各自告辞,千手族地内的路还是那么黑,往后看去,千手大宅的灯火还是那么明亮。
就和几年前一样。
-
-
晚上翻来覆去没睡好,第二天偏偏还要早起拜年。
咣——咣!
“青山阳!快点起床!今天去拜年!”
“就剩你一个人没起了,再不起就来不及吃早饭咯!”
熟悉的敲栏杆声。
我勉强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马上!”
之前的今天是不需要早起的,因为青山家需要新年第一天拜年的亲戚早就死光光了。但现在不行,净水叔和慎一叔一家的关系太近,今天要去慎一叔家里拜年,晚上还要和越火哥他们一起吃饭。
但晚上的局我是不去的,我昨天就预约了木叶医院中心手术室的使用,早上拜完年就要去医院和纲手老师一起搞研究。然后一起研究到很晚,再约上自来也和大蛇丸老师他们一起去吃烤肉。
等等,大蛇丸老师八成会带上猫猫一起来,新的小辈出现了,还要提前备好新年礼物和御年玉。
猫猫~~
猫猫~~
嘿嘿,好久不见的猫猫~~
唔,要不去之前顺便回家把止水也带上好了。两个小朋友正好交个朋友。
新年当天能去慎一叔家拜年的人很少,就几家亲缘足够近的宇智波,然后没了。正常情况下,我们这个点到,慎一叔和富岳哥应该都在屋里坐着。但今天到了,屋里居然一个人也没有。
人呢?
青山青女士与净水叔面面相觑,然后我猛然想起:“不对!慎一叔今年也要拜年!斑哥回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