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网没有头一网打的好。
得了七个鱼。
我看天要黑了,说行了,不打了,咱去下趴网去吧。
鱼网我下了三大串。
下完了。
我们回来了,大哥喊着,吃饭了。
我们开始吃饭了。
说吃饭就是喝酒,吃生鱼。
我们在简易的窝棚里,吃着生鱼,喝着酒,心里高兴极了。
大哥他们和我说着村里的发展。
晚上了,我和大哥他们几个,躺在窝棚里,听着江水流动的声音,我思绪万千。
一方面期待着去县委宣传部报到,开启新的生活;另一方面又有些舍不得这片熟悉的土地和相处多年的同事。
第二天早上,天还不亮。
我们就划着船出发了,老史大哥说,家军去起网了。
起网,起了半舱鱼。
一条条肥美的大马哈鱼,大鲤拐子,狗鱼,鲶鱼,岛子,白莲,花基狗,还有很多鱼种。
鱼在船仓里乱蹦。
大哥兴奋地说:“今天这收获不错。”
打鱼我用盐腌起来。
我去打鱼,第二天,就没有大马哈了。
就是打杂鱼了。
我打了一百多斤杂鱼。
我在滩地玩了四天。
我要往回走了。
往回走,没有飞龙艇了,而且水大,走路就更难走了。
大哥说,你打的鱼就别带了。
,你就拿一条两条鱼回去先吃就行了。
我们划船送你,给你送到别拉洪屯子,你从那走吧,等着过几天,撤滩地时,我把鱼就给你带回去了。
往回走,我从别拉洪村东头下船,开始往外走,我走过别拉洪村,又从别拉洪村走到向阳。
再从向阳往海阳走。
七十多里地,一路上蹚了六次水。
走了一天,才到了海阳。
我到了海阳,到了家,又过了三天,大江开始撤水了。
我看公路,客车几天内都不能通,我开始徒步去抚远了。
从海阳到抚远二百八十多里,一路十几次蹚水,,我走了四天,终于走到抚远了。
我到抚远了,我赶快去教育局办转手续了,我见到朱局长,情况又变了。
局长说老师不够用,你先别走了,你到东方红公社中心校教学去吧。
就等于你和刘校长兑换,他到海阳当校长,住你的房子,你到东方红教语文,住一个房子,原来是做准备给刘校长的,现在给你了。
我听了哭笑不得。
我心里别提多郁闷了,原本满心期待去县委宣传部,结果又被安排去东方红公社中心校教学。
但没办法,只能接受安排。
第二天,我到了东方红公社中心校,同事们都很热情地欢迎我。
可我心里还是有些失落,毕竟没去成想去的地方。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开始认真备课,教我的语文课了。
教学的日子忙碌而充实,我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我突然收到一封神秘信件,信上说宣传部那边还有机会,让我找个时间再去沟通一下。
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想着或许还有转机,决定找个合适的时间再去趟县里,看看能不能改变现状,实现去宣传部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