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爱去小说网>我就生活在那个时代鸿祥的新书作文 > 第20章 断炊的岁月(第2页)

第20章 断炊的岁月(第2页)

要饭是旧社会留下来的习惯,不好,干嘛,去要饭。

家里没粮食吃了,这是洪水惹的祸。

要想解决吃的,我看看,找政府,商粮,给哪干点活,挣点辛苦钱,换点粮食吃。”

俺爷说道。

“这几天没吃的了,也是种小麦种的。

本来吃的就缺,这一家又都拿出来百十斤小麦当种子。”

俺爹说道。

“我知道,大家的秋粮食都没收拾上来,吃的就是这点小麦。

这小麦本来就不多,这一家一家的,又拿出点种子。

那就更不多了。

可这也是为了明年能吃上个白面馍呀。

那么的吧,你们几个既然来了看,说了,你们也代表马楼村民的意见和情况了,我今个一会就去魏湾,找一下政府吧。

咱这情况,政府是知道的,我去问问,看看政府是咋打算的?等我回来,咱大家再商量吧。”

爷爷说道。

“爷爷,我给你把大家的情况给政府写清楚了,你去的时候,拿着。”

大哥说道。

“呀,家德,我大侄子还会写情况了呢?你这是几年的学生了?”

武军说道。

“初小快毕业了。”

大哥说道。

“那文化不浅了,够用了。”

学强大爷笑着说道。

“来,大侄子,你拿来给我,叫我这个扫盲识字的学生来看看。

看看你写的字我都认识不,过一段,县里扫盲考试我能不能过关。”

武军大爷说道。

“好,大爷,我写的是诗呀,你可要给我念出来点诗词味道来呀?”

大哥说道。

“好,我会念。

那儿,跑水,咱在任堂,那识字的老师,教那首陕北民歌,南泥湾都会了呢。”

武军说着,俺大哥就给他一个小纸条,上面写到:水撤净,

地补种,

家里的米面都吃净;

天已寒,

断炊烟,

百姓的苦难难过关。

请求政府管一管。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哎呀,这学生,初小的,有水平呀,写的好呀。

村长,你上魏湾政府你就拿着这个诗,这里说的都是实情。”

大老陈听了说道。

老陈一说,大家议论起来。

“啊,我不用拿,实情我会说。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