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是在85年由日本电信电话公社拆分而来,现在依旧保留了这一会社名,并被统称为电电公社。
如果说nTT是继承了日本电信电话公社的嫡系,那么kdd(国际电信电话)就是被拆分出去的旁支。
这两者之间有一定的渊源,算是出自邮政省之下的同一个部门。
不过毫无疑问作为嫡系nTT继承了电信电话公社在国内的大部分业务,固定电话所使用的用户基本都在nTT旗下。
至于kdd(国际电信电话),它只拿走了国际及国内部分的长途业务,算是以海外业务为主。
所以在看到白川电器和nucT联合推出了gsm信号的手机后,最急的就是nTT。
市话、短途及大多数的固话业务,都在nTT的主营范围之内。
现在nucT提前布移动通信手机,那就是在瓜分它未来的基本盘市场啊。
因此在白川电器手机刚推出几个月之后,nTT也火急火燎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代移动通信手机。
其实这个项目nTT也早就在做了,前几年市面上车载移动电话基本都是nTT的产品。
所以在技术积累上,nTT有自己的两把刷子。
只不过因为白川电器和nunetTT才稍微慢了一筹。
nTT推出的TZ-8o2型移动电话,延续了摩托罗拉早期的设计风格。
一样的砖块式设计,一个手掌都不一定握得住。其重量更是高达9oog,接近一公斤。
毕竟作为手机界的鼻祖,摩托罗拉被nTT当作参考对象也是正常思维习惯下的下意识动作。
但是白川枫不一样啊,他见过了后世手机各种各样的设计。
在技术可能的情况下,半翻盖式的设计轻轻松松。
所以在辨识度上,白川电器的one系列手机独树一帜。
毫无疑问,这样的设计在审美上也出了板砖机太多。
不过凭借以前庞大的用户群,nTT的移动电话虽然晚布了几个月。
但是很快,它就追上了nucT。目前两家运营商的用户数量几乎相差不大,都在五六十万左右。
并且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两者都在快增长,这个阶段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而在通信标准方面,nTT采用了自己的通信格式,Fdd-Fdma-Fm,也被简称为hIcap标准。
这种通信标准是nTT自己研而成,作为国有机构的前身,其各种研究所都非常齐全。
从通信标准到手机终端的开,一应俱全。
不过霓虹可不止就这两家通信运营商,自从85年通信民营化以来,成立且有一定规模的运营商就有好几家。
除了前面提到的nTT、kdd,以及白川控股的联合通讯(nucT)。
还有以丰田为联合成立的日本移动通信(Ido),以京瓷为中心的第二电电(ddI),以国资企业改革的电电(ncc),还有以建设省之下道路公益团体为法人的日本高通信(TJ)。
民营化的口子一放开,有实力的企业都在成立自己的通信集团。
目前这主流的七家之中,四家有国资背景,三家属于财阀集团。
正式开展移动通信业务的有两家,一家是有国资背景的nTT,一家是财阀集团于型产业布局的nucT。
而现在看到这两家生意这么红火,其他几家心里能没有点想法吗?
当然有,不过因为因为布局的度原因,无论是Ido、ddI亦或者TJ他们都还没有完成基站建设。
它们所采用的第一世代通信标准,也就是1g时代的模拟信号也是五花八门。
比如比如Ido采用了和nTT一样的hIcap标准,ddI却采用了Tacs格式。
Tacs格式是不列颠的通信标准,ddI和联合通信(nucT)一样都引进了国外的技术。
只不过此时Tacs在不列颠将会被慢慢整合到gsm格式中,后续不会再做深入开。
但是作为1g时代模拟信号技术,这些都足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