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爱去小说网>重生东京黄金时代 > 第229章 芯片格局(第2页)

第229章 芯片格局(第2页)

  搞房地产?

  某段时间内确实会暴利,但又能持续多久。

  而且房地产谁不会搞?那些财阀巨头哪个没有插足这一块?

  搞能源?

  老实说这部分市场,还挨不到白川枫插手。

  日本的能源市场,基本被政治家族垄断,一般人根本进不去。

  而且日本能源稀缺,没点背景的人去搞能源。

  怕是很快就能在东京湾底,有一套海景房。

  搞消费电子产品?

  还是那句话,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一切都是白搭。

  而且做这一行的太多了,可替代性很强,没有自己的特色很难生存下去。

  搞金融?

  这个他完全门外汉,所谓的「高风险高回报」,对他来说可能高风险居多。

  思来想去,或许也只有芯片是他目前最适合插足的。

  一是因为此刻芯片技术刚刚展,这时候进入赛道完全能能追赶前面的对手。

  二是因为白川枫也不是一股脑的往前莽。

  他是有选择的参与芯片,有选择的进行市场竞争。

  到目前为止,白川枫对sIc的定位一直都是芯片设计公司,而不是芯片设计制造公司。

  虽然只有两字之差,但意义却完全不同。

  所谓的芯片设计公司,顾名思义只设计,不制造。

  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无厂半导体公司。

  &1t;divnettadv"

>&1t;divid="txtmid">

  至于这么做的原因,是根据目前环境及未来预期作出的选择。

  通常集成电路制造所需的设备、原料成本十分巨大,一般的公司根本无力承受。

  而且一旦生工艺节点的改变,公司可能需要花费相当高的成本来更换现有工艺设备,这些都需要高昂的成本。

  以sIc目前的体量来说,冒然进入芯片制造领域,很可能直接被拖垮。

  而且目前日本有五家半导体制造公司,个个都是巨无霸,sIc拿头去和他们竞争。

  技术技术没有,人才人才没有,sIc基本绝了半导体制造之路。

  另外一个让白川枫避开实体制造的原因,就在于未来几年以后的美日半导体之争。

  从那之后日本半导体制造公司不是死了一大片,就是正在死的路上。

  工厂关闭,设备废弃,制造工艺作废无用,这些都是巨大的成本损失。

  动不动几百亿的资金打水漂,白川枫出不起那个钱,也怕自己的心脏受不了。

  所以从一开始,sIc就没打算涉足制造领域。

  另外,sIc做的是什么?

  处理器芯片,以信息处理、运算、控制为核心的集成电路。

  我们通常所说的cpu、gpu都是它的一种。

  而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多,或者说日本其他半导体厂商最擅长的是什么芯片?

  再换句话,85年之后的美日半导体之争是因为什么芯片而起?

  答案是存储芯片,也就是dRam芯片。

  在1981年后世大名鼎鼎的Inte1,此刻的主要业务还是dRam存储芯片。

  是的,这时候的Inte1还在不务正业的做存储芯片。

  至于处理器芯片,只是顺带着的业务中的一小块。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