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英雄玩上几千上万把,玩到天荒地老,玩到海枯石烂。
版本?
那是什么东西?
能吃吗?
英雄削弱了?
没事,换套出装继续嗨。
英雄重做了?
那更好,等于白送一个新皮肤!
你问他们强不强?
废话,当然强。
一个英雄的熟练度拉满,对线细节抠到像素级,寻常路人遇上,被当猪杀都是抬举。
可这玩意儿,对职业训练有半毛钱用处吗?
你要是排到一个剑姬绝活,一个青钢影绝活,行,算你今天运气好。
起码能练练对线,学学怎么处理这些棘手的单带点,积累点宝贵经验。
但万一呢?
万一你排到一个上单炼金,一级断你三波线,然后满地图乱逛,跟你玩捉迷藏呢?
再或者,一个上单提莫,带个点燃,出门多兰戒,见面就是Q你一脸,踩了蘑菇就回家?
还有那个最经典的,大头。
往兵线中间一蹲,三炮台摆开,自成一国。
你打他吧,他躲在炮台阵里扭屁股。
你不打他吧,兵线永远过不来。
游戏体验?
没有游戏体验。
职业选手的训练,是为了赢比赛,不是为了在路人局里证明什么。
他们在赛场上要面对的,是纳尔怎么打凯南,是版本T0英雄之间的博弈和对抗。
这才是训练的意义。
可现在呢?
你满怀着磨练技术的热情点下“开始游戏”
,结果对面给你锁下一个提莫。
出门多兰戒,带个点燃,一级学Q,见面二话不说先致盲你,然后扭着他那矮墩墩的屁股在兵线后面反复横跳。
你打,还是不打?
你当个人机补刀,不去管他,他就用那淬了毒的吹箭把你当靶子射。
你忍不住上了头,想去干他,他一个加速跑得比谁都快,一不留神,你还可能踩到他刚拉在草丛里的蘑菇。
这玩意儿,怎么练?
练了又有什么用?
难道指望在世界赛的舞台上,当对手掏出一手上单大头时,自己能胸有成竹地说一句:
“别慌,这个我熟,我在峡谷之巅对线过很多次?”
别逗了。
这种英雄,你打十年职业,在赛场上可能都见不到一次。
花时间去研究怎么跟他们对线,纯属浪费生命。
最致命的是,这一切,都还暴露在无数双眼睛之下。
你但凡在直播时,因为不熟悉这些奇葩英雄的套路而吃了亏,甚至被单杀一次,那弹幕可就炸了。
你怎么办?
跟他们解释?
说这种英雄上不了赛场,赢了也没意义?
没用的。
他们会说:“别嘴硬了,输了就是输了,菜就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