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提交,之后方渝就有点不知所措,迷迷糊糊地就走到了人群中。
一个大妈热情地与方渝搭话:“妹子,你是来投靠亲属的?”
方渝讷讷应了一声“是”
。
有本事的人到哪儿都能过得好,她这副狼狈寒酸样儿,一看就是走投无路的。
大妈叹气:“那可有得等了。”
“是吗?”
方渝也想多了解一些,就打起精神交谈。
她递过去一瓶水,问:“那要等多久啊?大姐您要是清楚,就和我说说。”
大妈道:“一般就要三五天,好多人还是得到一个‘拒’字。现在生存都不容易,要不是关系特别好的,谁愿意花那么多积分啊?哎,你要投靠的是多近的亲?是直系亲属吗?”
“只是一个朋友。”
方渝扯出一个勉强又尴尬的笑。
大妈拉长声音:“朋友啊……”
显然也是觉得不靠谱。
方渝将话题从自己身上扯开:“那大姐您是?”
大妈道:“我是听说里面有招种地的,我侍弄田地,可是一把好手。我还会养鸡养猪……”
方渝越听越心凉,她在末世前就是个连饭都不会做的生活废物,这三年多被迫掌握了不少技能,但都是别人也会的,完全没什么竞争优势。
她能活下来已经耗费全力了,平时有空闲时间也是歇着避免消耗能量,自然不会再去学什么提升自己。
那大妈大概是见方渝一副心如死灰的模样有些不忍,就没再继续细数自己的本事,转去和别人搭话了。
方渝找了个角落,抱着膝盖坐下,浑浑噩噩的,感觉不到时间流逝。
除了找物资、用异能供水、给领导打扫卫生等干活的时候,她私下就是这样的状态。
很多人都是这样,像行尸走肉,不甘心去死,却又找不到活着的意义和希望。
听说已经有疫苗研出来了。
可那又怎样?就算是真的有用,谁知道能不能轮到他们这些最低层的人?
反正她至今还没有见过疫苗是什么样子呢。
天色渐渐暗了,广播突然出声响:“来自平安基地的方渝,请到三号入口。来自……”
广播一直重复着。
整个登记点霎时安静了下来,过来几秒又响起嗡嗡声。
“谁呀?这么大牌面?”
“估计是哪个领导的亲戚吧……”
很多人的语气都有点酸。
方渝却难以置信是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