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则是考虑到他若独占基地,必然会有人来抢,基地也需要人护卫、打理。
三是他的丧尸身份迟早会暴露,如果基地没有活人,那想杀他的人类可能会联合起来直接对基地进行轰炸,或是使用更具杀伤力的武器。
就算他能活下来,研究所也很难保住。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人是人质。
也是同理,贺明隽目前还不会将丧尸都圈到基地内。
丧尸之所以难对付,就是因为他们是游散的,几乎无处不在。
所以,贺明隽其实很难理解施智勇和白淼要杀掉袁文胜的做法。
利用袁文胜把丧尸聚集起来,不是更方便解决丧尸吗?
但贺明隽与人类的立场相对,他自然不会提醒他们,更不会把袁文胜交给他们。
贺明隽等了一分钟,也没见有人回答他的问题。
白淼早就意识到贺明隽不善言辞,尤其不会说软话,就帮他解释道:“他并不是白石基地的人,而我们白石基地也不是来抢占你们的地盘的。是你们的原领,先利用丧尸还派人来抢我们,我们才反击的。”
“你们也看到了,他实力很强,如果他成为你们的新领,肯定会比梁磊那个自私自大的蠢货强。”
可是……
他杀人不眨眼啊。
如果说梁磊是个以权谋私、好色自大、还喜欢听谗言的昏君,那眼前这位,给人的感觉就是难以捉摸的暴-君了。
前者可能让基地的百姓过苦日子。
而后者,则会让他们丧命啊。
白石基地众人也觉得贺明隽下手有点重,还没上任,他这个威算是立下了。
他们此时才算是懂了,为什么贺明隽说需要人手,却没有对他们进行任何安排了。
因为他完全不需要。
他们的作用,就是堵着大门,别让雷霆基地的人跑出去了。
外面的那支护卫小队已经被他们的人控制住了。
他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差距。
当然,他们难免产生点不厚道的念头万幸贺明隽想要的是雷霆基地,而不是他们的。
而在雷霆基地众人眼中,白石基地这些人就十分面目可憎,白淼一个助纣为虐的,来劝他们认输投降,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白淼也清楚这个道理,所以她说完之后,又给了之前被贺明隽叫去私聊剩下的那两个小领导一个眼神再不抓住时机表现,就没机会了!
白淼会这么做,一方面是不想看到血流成河的场面,但更重要的是,她担心雷霆基地的人被逼到绝境会鱼死网破。
同为人类,能活下来都不容易,又何必自相残杀呢?
只把那些罪魁祸处理掉就可以了。
贺明隽没有阻止白淼。
他抽空把蔡杭星还有两个白石基地的异能者叫到跟前,吩咐他们去将研究所那边安抚住,以免研究所众人因为慌乱损毁仪器。
然后,贺明隽才给面前众人一个保证:“只要你们听话、有用,我并没有滥杀无辜的爱好。我想要的是一座可以运行的基地,而不是一个空壳子。”
他伸手在空中划了一道线,说:“愿意投降的,交出武器和晶核,站到左边。”
“给你们五分钟时间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