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玄看了她一眼。
“知道了。”
宫女们退下了。
她们的脚步依旧很轻,很整齐,不急不缓,像四朵被风吹来的云,又被风吹走了。
走廊上重新安静了下来。
阿宝从母妃怀里探出头,看着那些茶点。
他饿了,不是那种嘴馋的饿,是那种从昨晚到现在一口东西都没吃、胃里空得像被掏空了一样的饿。
粥洒了,碗碎了,他端了一整夜的粥一口都没喝上。
他盯着那碟桂花糕看了好一会儿,咽了一口口水。
“母妃,我能不能……”
“吃吧。”
阿宝伸出手,拈了一块桂花糕,放进嘴里。
他没有嚼。
含在嘴里,含着那块甜甜的、软软的、带着桂花香气的糕点,含了好一会儿,然后咽了下去。
“好吃吗?”
西域王后问。
阿宝点了点头。
“好吃。和西域的不一样,没那么甜,但是很香。”
他又拈了一块,递给母妃。“母妃,您也吃。”
西域王后接过那块桂花糕,咬了一小口,嚼了两下,点了点头。“是好吃。”
她又咬了一口,然后将剩下的半块递给西域王。
“陛下,您也尝尝。”
西域王接过那半块桂花糕,看了一眼,塞进嘴里,嚼了两下,咽了。
他没有说好吃,也没有说不好吃,只是嚼完了,咽了,然后伸出手,在阿宝的后脑勺上又拍了一下。
阿宝没有躲。
他靠在母妃怀里,嘴里含着桂花糕的余香,眼睛看着那扇紧闭的门。
“师兄,你要不要吃一块?”
阿宝问。
静玄摇了摇头。
“师兄,你从昨晚到现在都没吃东西。你不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