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我看不清这是什么药,喉咙发堵,艰难吞咽着口水。
“我给你十秒钟的时间考虑,不然你和他,都得死。”
他,指的是容季深。
他用容季深威胁我,我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拿自己没办法,拿他没办法。
“我吃了它,你就放我们走吗?”
“嗯。”
“我为什么相信我?”
“你觉得你现在有什么理由同我讨价还价,在附近的,都是我的人。”
是啊。
不听他的,我也是死路一条。
吞下那粒药的前一瞬,我脑子里闪过了不下百种念头。
这是毒药,是春、药,亦或者是武侠小说里面写的西域奇药,含笑半步癫之类的,使人万箭穿心、溃烂而亡,又或者是苗疆的蛊毒……
总而言之。
我死定了。
我吃的,肯定不是什么好药。
我甚至都做好了等死的准备,当晚安全回家之后,我便穿了一件好看的衣服,躺在床上,等死。
等了一晚上,自己没死。
然后我就不等了。
我还要继续照顾容季深。
他若不醒。
我怎能甘心死去?
就这样,又过去了半个多月。
眼看,容季青同我约定的时间就快到了。
两个月了,容季深还没醒。
医生跟我说,许是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医生像是都放弃了,但是我不放弃。
我说他会醒,一定会醒。
那天晚上我真的特别难受,做什么都提不起力气,心脏揪成了一团,那种铺天盖地、前所未有的悲伤,裹挟着,将我缠住。
好累。
好累好累……
床上的那个男人,一点动静都没有。
一点苏醒的迹象都没有。
忽然之间,觉得自己的坚持像是没有意义。
“容季深,你快醒来吧,你醒来啊!”
“医生说你不会醒了,你快起来揍他一顿。”
“没有你的日子,真的很难熬,你是对的,对的……”
“明尘没有容季深,路很难走,我走不下去了……”
“……”
我在他耳边说了这么多话,他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