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接下来的一段路程只能我一个人跑了。
“呼…呼…呼…”
可恶,感觉好难受,有些反胃…
头好晕…
我、我现在已经跑了多少了?
25oo?
26oo?
啊,已经没有距离的概念了…
我的度如何?
是不是比刚才快了点?
还是说更慢了?
在别人眼里我现在是不是跟爬着走没什么区别?
该死,腿已经不受控制了,它像是工厂里的全自动机械,一板一眼的抬腿、迈出、落地,抬腿、迈出、落地…
天空为什么这么黑?
这探照灯又为什么这么亮?
我又为什么在跑步…?
已经、已经到极限了吧,这是我的最好成绩了,已经…
可以了…
“放弃吧…”
当我的大脑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懈怠了下来。
步子渐渐缓慢,身体重心后移,感觉好像是下一秒就要晕倒在这跑道上了…
一双手抵住了我的后背,我能感受到从这双手中传递出来的坚定无比的决心。
“喂,”
是周倩的声音,“别偷懒啊,怎么感觉你都快停下来了。”
周、周倩?她恢复好了?
这时,思思也从旁边跑了过来:“加油啊,还剩一圈了!”
思思?她们在陪我一起跑?
思思对我露出了阳光的笑容,比那照射着操场的探照灯还要耀眼:“这最后4oo米,我们一起完成吧!”
周倩也跑到了我旁边:“跑得像乌龟似的,真丢人啊。”
“冲呀!”
“呼…呼…”
可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还是很难受,晚上的空气吸进肺里感觉像是刀割的一样疼,但、但是,为什么我嘴角在不自觉的上扬…
我当然知道为什么了,我一直都知道…
因为有她们啊。
该死的,感觉自己快要流泪了。
小时候的我比较早熟,因此一度相当自负,觉得自己是不可一世的天才。
但很快我就意识到了自己只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所幸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很快就接受了自己的平庸。
既然普通,那就接受普通的生活吧。
上学,考试,放学;表白,被拒,谈恋爱,分手;高考,上大学,找工作,当社畜;相亲,结婚,生子。
普通的人生不外如是。
虽然无趣,但也图一个安稳。
直到我遇到她们——周倩和柳思思,我才知道,原来平凡的人生也可以给人以满足感,而又回味无穷,能让人在琐碎的日常中挖掘出那宝藏般的情感。
而这其中的秘诀就是:珍惜眼前人。
我躺在绿茵草地上,望着黑夜中那唯一的一颗星——那是北极星还是啥来着?忘了,管它呢。
思思和周倩走了过来,坐在我旁边。思思好奇地盯着我:“你在看什么呢?都入迷了。”
周倩说道:“这家伙三千米跑完后就这样,估计脑子跑傻了。”
我原本想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的,结果没成功,只好丢人地翻了个身再起来:“不,我只是在回味刚才到达终点那一刻的成就感,感觉自己的人生巅峰就在这时了。”
周倩不懈的撇过脸去,像是在说“瞧你这德行。”
思思则笑了起来:“确实是很值得纪念的时刻呢。”
我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说道:“说起来现在也很晚了,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