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并暗示老板可以松手了。
老板无动于衷,他拉着我要往回走。
“周先生,那个……”
我低头看了看我们交握在一起的手时,门锁咔哒转动了。
我们正从玄关往客厅去,同时回了头。
门口,下一组的同事已经到了。
完蛋!
当我看到“格里兹曼”
的脸时,我的心开始狂跳起来。
倒不是因为他长得帅,而是因为——
孟娇是和他一个组的!
“松开。”
我低声说。
我的手终于从老板手心挣脱出来了,手心还带着老板的体温和手汗。
“格里兹曼”
走到餐桌旁,将保温桶打开,里面是老板的早餐,中式的蒸点为主,老板最近迷上了中餐。
孟娇也跟过来,她看了看我,我们用眼神打了个招呼。
在职场上,不能表现的过于亲密,这个规矩是约定俗成,我和她到餐厅拿杯子和碗碟的时候,她才低声问了句:“昨天你值晚班?”
“嗯。”
我不敢对视孟娇的眼睛,刚才客厅灯光昏暗,我不确定她有没有看见老板牵着我的手。
“那你的日本帅哥怎么不在?”
她又问。
这个问题本来很正常,就因为我自己心里有鬼,便反问了一句:“这你要问老板,我怎么知道?”
孟娇便意味深长地瞥了我一眼,就不说话了。
我真想咬舌自尽。
我今天早上是怎么了?
而且,我手机上到现在还没收到梅主管的通知。
不过,下一组同事已经到了,原则上我就可以下班了,我打算把餐桌布置好就跟老板提。
老板是一个人用早餐,但分量足够三四个人,因为要让他有的选。
有时候他也会邀请同事一起吃,但我们通常是拒绝。
都会说自己吃过了。
这倒不是别的什么,主要是和老板同桌进餐,本来也很尴尬,我们的地位是不平等的。
我第一次和老板去用早餐的时候,竟然还坐在那里吃了,还喝了老板的水。现在想来简直不可思议。
在梅主管提点之后,我就觉得很不应该,主动上桌和老板同桌吃饭的,我大概是第一人。
死皮赖脸的程度连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惊人。
老板坐好了。
我俯身在他耳畔低语了一句:“老板,那我就先交班了。您慢用。”
老板疑惑地看着我说:“我不是叫你别走了吗?”
我那时就看到孟娇的眼神惊呆了。
法国帅哥可能是不会中文,还不知道老板说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