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
公共租界。
凌晨两点半。
金陵朝廷突然通过一些干物资交易的黑市商人,向租界内所有倭寇人员转达了消息:
由于两国关系已经不可挽回,所有与倭寇国签署的条约作废;限所有倭寇人员五个小时内撤出公共租界、华界等所有魔都地区,否则明日上午,华夏军将对有倭寇的区域进行无差别攻击。
这直接把所有在租界的倭寇官员们给惊出了一身冷汗!
所有和我们的条约作废?
金陵怎么敢的?!
还限令他们五个小时内离开?
现在两点半,五个小时后就是七点半。
可问题是现在租界都被你们华夏军围起来了啊!你让我们怎么走?
长出翅膀飞吗?
这个消息也同时到达了公共租界名义上的管理者——山姆国和搅屎棍的公使那里。
由于公共租界内倭寇占大多数,尤其是虹口一带还有一支倭寇军队,两国公使根本无法武力驱逐倭寇,只能以外交辞令让倭寇立刻通过黄浦江离开。
“混蛋!他们是要我们游回去吗?!”
虹口堡垒里。
倭寇水军魔都特别陆战队司令破口大骂。
“报告,公共租界的侨民总会请求我们帮助……”
“让他们闭嘴!”
司令忍不住了。
这支特别陆战队只有两千多人,而且由于驻扎在这里,自两国关系紧张后就属于孤军,周围光专门盯着他们的华夏军就上万了,魔都周围还有最少十几万华夏军。
敌我兵力悬殊,己方还被限制了机动性,这能打?
所以自华夏军封锁租界之后,他们也被困在驻扎地动弹不得——底下的士兵们倒是叫嚣着要与华夏军决一死战,可司令很清楚,这种情况下勇气只能换来无谓的死亡,于是他死死压制着底下人,甘愿受气。
可现在,不是他压不住了,而是华夏人不跟他们玩了。
“快!马上向水军求援!”
“我们不是步军,他们不能看着我们死!”
……
距离魔都接近四百公里的海面上。
倭寇水军特混舰队里。
加贺号航母上。
丰田夫武看着从魔都来的五份电报,瞪大眼睛一动不动,宛如大脑宕机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