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司徒的视角,场上只剩下一张狼人牌了,而且大概率只能是机械狼。
今天只要出现猎人对跳。。。那只需要下其中一张让他开枪带另一张,这游戏一定结束了。。。
但如果不是猎人对跳。。。8的底牌就一定是猎人,今天就是推12的轮次,12的底牌很可能就是那个机械平民!
理由也很简单。。。。9是被盾住的刀口,一定的好人牌。
6分析了底牌可能是女巫。。
4号警上的行为加上他这一整局的票型和言,他都不太能是机械狼。。。
当然,不能百分百说他不是。。。只是为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罢了。。。
包括这张3。。。也有可能做大哥,但言排除了做大哥的可能性。。。所以就只剩下这张12了。。。
这张12严格来说狼面其实没有很大。。。。但他的确有几个点让他不得不进真镜子的视野。
先最直观的一点就是站边。
他这一整场游戏都是站边的2号玩家。。。
倒不是说他站2就一定不行,而是。。。他站2的理由没有非常的充分。
当场上大多数人都能通过2的独立言认为他是狼的时候。。。他们通过2的警徽流去打2是狼的时候。。。12号玩家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的。。。
并且。。。几乎所有人都认可了12号玩家这个平民的身份,这才被动增加了他做大哥的可能性。。。
狼人觉得他是好人,好人也觉得他是好人。。。那他就有可能是真好人!或者是真大哥!
然而。。。紧接着3号玩家这个言就很刺激了。。。
【3号玩家请言】
3号:“这。。。。我。。。。我这把真的是被你1号给玩死了。。。我底牌是猎人,你告诉我,这游戏我该怎么玩?现在你一定是镜子了嘛,7都倒在夜里了。。。你就没有第二个选项了,只能是镜子,但你昨天给7守卫,你说我怎么站边?”
3号:“你们肯定都在疑惑为什么我是猎人?猎人第一天投票难道不应该投1吗?包括狼人也都觉得9号玩家可能是猎人。。。现在我可以有什么说什么了嘛,因为你报了8是猎人,那他就是学了我的机械猎人,今天枪战就行了,游戏一定就结束了,我可以随意的跟你们分享我的心路历程了,我这一把是真坐牢啊!我第一天投2是因为1号玩家也盘了7是机械猎人,我也觉得7是机械猎人你知道吗。。。因为1那个位置他做不成小狼。他如果是小狼,他让7号玩家开枪不就行了吗?他为什么要跳呢?2肯定不能是他们大哥起跳,7警上不跳警下跳,那7在1的眼里不就一定是机械猎人吗?就算7被下了,他也能开枪,外置位随便带,带枪,带镜子,都行。这一把打深推,1的身份也能隐下来,他起跳干嘛呢?所以我就把2给点了。。。你们觉得猎人的票会被垫飞,但我第一天真觉得7那个言他一定是机械猎人。”
3号:“第二天为什么反水投你1?你给7守卫啊。。。那7号玩家凭什么能跟着你把2给点了啊?我当时有考虑过7是机械守卫的可能性。。。如果7是机械守卫。。那你是啥?你给7的猎人啊。。有那么玩的吗?这不把猎人往狼团队里塞吗?这合理吗?昨天5出局的时候我真觉得5号玩家聊的没毛病。。我以为这一把没了,结果7起来倒牌了。。。你还验到8是猎人。。。那今天就枪战就行了,我底牌是猎人,我过了。”
这张3号牌站起来认了个猎人。。。逻辑上是能说的通的。
很多观众不理解为什么他会是猎人,但是代入他的视角的话。。。他会投2好像也合情合理。
7号玩家第一天警上警下的言的确可以做机械猎人,很像是要先出局的感觉。。。
关键他警下还跳起来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这跳的很生硬,非常像是被迫起跳,所以盘他是机械猎人一点毛病没有。。。
你以为的1号爆身份,在3号猎人眼里看来,1没爆身份,他只是验到大哥了。。。
所以,理论上来说是能说的通的,这就是这个板子的魅力所在。
至于他第二天为什么会站错。。。只能说情有可原。。。
外置位除了4,11。。。。第二轮还站对的人就没有了。。。
不妨听听4的理解。。。
【4号玩家请言】
4号:“那今天就验枪就完事了。。。我一直没觉得3是狼,说实话。。我也没觉得8是。。。但你验到8是猎人,那3,8就必出一个大哥了,我偏向8是大哥。但如果你今天没验到8的话,我真找不到8号这个大哥,我会让你去出12的,12的底牌只能是机械平民或者平民,他拿不起其他身份,今天这个轮次了也不交身份。。。严谨一点的话,1o有没有可能会是毒错的,8,12是两个呢?因为12一直都是站2的边,而且昨天打1打7感觉打的有点着急了一些。。。如果是也没关系,今天轮次一定是在3,8。枪战过后如果游戏没结束,那就12上轮次,我不觉得11是狼,至少我没找到他特别像狼的点。。。9号的话。。。两个守卫一起说盾的9平安夜。。女巫应该是你6号吧?9赖出来的好人,可能银水也是这张9,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银水不是这张9就是我4。。。我底牌是平民。这一把站边可能会困难一些,因为1,7都操作了,有操作就一定会有一些用正向逻辑解释不通的地方,所以还是要听独立言。我会坚定站1的理由很简单。。。我觉得他验不到我4。所有人都在告诉他我是好人,他警徽流怎么可能压到我,而且还是我给他的警徽,怎么可能第一验来验我4呢?外置位那么多张牌可以验,验我有什么意义。。。所以1,7不管怎么打配合,我就信1是镜子就完事了。。”
4号:“没别的了。。。你6聊呗,你是不是女巫?”
【6号玩家请言】
6号:“底牌确实是女巫牌,但银水不是你,也不是这张9,而是这张12。。。所以我对12号玩家是有一些包容度的,但也仅仅只是一些,没有拉满。。。。不过你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哦不对,除非像4号说的1o毒错了。。。我是不太觉得1o号玩家是毒错的好人牌,因为2那个言,以及1o警上警下的言,2,1o大概率就是共边的关系。当时下掉2为什么毒掉1o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昨天没跳就是因为你们都盘到了1o号玩家是吃毒,轮次应该也下不到12所以我就没跳。。。但昨天那个轮次我是真分不清了。。。我脑子一下子转不过来了。。5号盘的没问题啊。。。的确解释不通7号为什么会站你的边把2给出了,我可以认为你1是镜子,但我接受不了7号玩家是好人。。。我一直以为他是机械狼!我和3的观点其实是一样的。。。。我那天为什么不毒7而去把1o给毒了呢。。。不是因为我觉得7是真猎人,而是我听2很难做镜子,2是狼1o大概率就是狼,所以心一横就打干脆一点把1o给闷了。你1不让我动7就一定有自己的安排,那就听你安排就完事了。。。如果你真是狼。。那也没招。昨天我最后还在头脑风暴。。。的确没转回来。。。9号最后盘的也没问题。。。除了聊5号玩家为什么不怕你是守卫这一块确实很瑕疵。。其他逻辑还是能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