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我感觉我是那个预言家,这张5其实是有爆点的。。。包括这张6也一样。。。6号玩家起身警下的牌有几张他都没数明白,这不就是个妥妥的爆点吗?结果你5号起来说这个6没爆点?太奇怪了。。。我认为我是真预言家的原因是。。。我感觉这种局警下一定有狼,而且可能是多狼,我正好验到了这张在警下的3号牌,我感觉我是验到了狼人。。。我应该是那个真预。至于5,6里面谁是那个灯预。。。再说呗。到时候再听听这张8的言。我警徽流就去开7,9了。全压右置位了,因为左置位有查杀有对跳。。。我先开7,9也没什么毛病吧?就这样了。。。我是预言家,3是查杀,我希望你们都能把警徽上给我,当然你3也可以上给我,因为我也有可能是灯影预言家嘛。。。过了!”
听完2的言。。。相信不少观众已经脑子里是一片浆糊了。。。。
查杀可能不是真查杀。。。
金水也可能不是真金水。。。
预言家也可能不是真预言家。。。
“这游戏怎么玩?啊?这游戏要怎么玩?太烧脑了吧!”
“糟了。。。又要开始掉头了。。。”
“说句实话。。。我最讨厌这种1oo个预言家起跳的对局了。。。太乱了!你让我分辨两个预言家我可能还有点思考能力。。。你要我分辨3个。。。。这臣妾是真做不到啊!”
“。。。。。”
为什么观众们会有这样的反馈?其实源头还是在信息上。。。
信息不明确让有限的逻辑延伸出了无限的可能!这就很难顶。。。。
以往的板子,预言家第一天对自己的查验是很自信的,外置位所有的牌身份都有可能抿错,唯独自己的金水一定是那个真金水!他不管言多烂,逻辑思维能力有多差,他都得是个好人,因为他是验出来的金水!
但这个板子。。。好人能得到的明确信息太少了。。。要分辨预言家的工作量却又非常大,所以头疼是必然的。
那么。。。有破局的办法吗?
有的兄弟,有的!
在这张2言结束之后,江元就直接给2号玩家宣判死刑!
江元:“这张2一定是狼!”
众人听到江元对这张2的评价,全都好奇的凑了过来。。。
张天明:“为什么?你怎么听出来他一定是狼的?”
江元:“感觉吧。。。我也没码死,但大差不差,应该是狼没跑的。这个板子你找预言家可能不太容易,但找狼的本质是不会变的,这张2的言中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爆点。。。那就是。。。他分不清5,6里谁是那个灯影预言家!”
听了江元的分析,张天明他们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在努力回想这张2号牌刚刚的言。。。到底哪里聊爆了呢?
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爆点吧。。。5,6里分不清灯影预不是很。。。。
想到这,张天明突然站起身,一拍桌子,大喊道:“对哦!如果他觉得自己是真预,3是真查杀,那5,6里就一定开个灯影预言家和悍跳的狼人。。。5是能做灯影预这没毛病。。。可6怎么做灯影预呢?6如果是灯影预,5就是悍跳狼,但6给5的是查杀,如果6是灯影预。。这5不得是金水吗?怎么会是查杀?对哦!如果2要觉得自己是预言家,那他一定就知道谁是灯影预!牛批!这确实是有聊爆的嫌疑。。。”
李淳风补充道:“但他也说了自己有可能做灯影预。。。这不是又聊回来了吗?如果他是一个不太熟悉这个板子的灯影预言家呢?是有可能的吧?如果他真是那个领悟能力比较差的灯影预言家。。。那他的确有可能出这种言,所以我感觉这时候打死2有点太早了。。”
江元:“打死当然是太早了。。。但就这2,5,6,三张牌让我选的话,我感觉2的狼面是最大的。因为5号玩家只能是做悍跳狼或者真预,他是做不了灯影预言家的,因为他给冷风月的是金水。5做不了灯影预言家,那灯影预言家就只能是这个2,或者是6!因为6给5的是查杀。6好歹盘了一下自己有没有可能是灯影预言家,可这2上来就丢查杀,还觉得自己是真预,逻辑又聊炸的稀碎。。。他会是一个好人的视角吗?不管是真预还是灯影预言家,他们开的都是好人视角,会有点晕的,但这2上来杀心就很重,往警下查杀,又觉得自己是真预。。。那他拿狼的概率就非常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