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他走到人社局的窗口时,一阵轻柔的询问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请问,县里现在撤了我们这些老师,有补偿吗?"
里面的工作人员语气生硬:"
没有。"
提问的是一位约莫三十多岁的女教师,声音文静却带着明显的颤抖:"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主要是我也当老师有十来年了,虽然我没有编制,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我还是优秀教师。如今裁了我,我也不知道做什么是好。。。。。。"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
我想问问,后面还会重新招聘老师吗?真的,我真的,出了学校,我都不知道做什么好了。。。。。。"
孙哲文停下脚步,眉头紧紧皱起。没有补偿?这个问题他完全没考虑到。他一直关注的是财政节约,却忽略了这些被裁教师的生计问题。
他不动声色地靠近了一些。女教师面色沮丧,看到有人靠近,她转回头对工作人员道:"
谢谢,如果有招聘的话,我们能不能还回去?"
里面的工作人员似乎有些不耐烦:"
你难道就只会教书,其它的就不会去做了?"
女教师的肩膀垮了下来,声音几乎微不可闻:"
对不起。。。。。。"
孙哲文看着她慢慢收拾好东西,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外走去。他快步上前两步,轻声问道:"
你是老师?"
女教师惊讶地抬头,点点头又摇摇头:"
啊,不是了。。。。。。"
孙哲文追问道:"
你们都没有给补偿?"
女教师打量了他一番,见他气质不凡,犹豫了一下才回答:"
是的,说我们没有编制,还说县里现在资金紧张,如果以后有钱了,会考虑的。。。。。。"
孙哲文眉头皱得更紧:"
你们就没向上反映一下?"
女教师摇摇头:"
大家希望这只是教育局暂时的做法吧。。。。。。毕竟学校里的孩子不可能就让现在这些老师全部负责得下来的。。。。。。"
她苦笑了一下,"
但最终怎么样,谁知道呢?"
孙哲文眯了眯眼:"
你是哪个学校的?"
女教师被他认真的态度弄得有些慌乱:"
你,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