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车子停下来时,二丫觉得脸在烧,树下的人眼光全部都投向了他们…………
冯刚深深地看了一眼二丫,那温柔的眼光,对二丫的所有的所有都在这一眼里。
“走了”
。冯刚动了摩托车。
“耍下不?进去烤火了,吃饭了回去”
。二丫小声着。
看着二丫的表情,也不是太想冯刚进屋,只是出于礼貌……………
“不了,我回去还有事,看你都不是诚心”
。冯刚傻傻的笑着开车离开了。
“二丫,你上街买了那么多东西吗”
?
“今天赶集的人怕是好闹热额”
?
“刚刚那个娃儿是哪个”
?
“怕你是装傻”
。
大树下又开始了…………
“你们进去烤一下火,外面好冷”
。二丫微笑着。
“不,不冷,我们穿得多”
。大家回答着。
二丫提着东西,心情大好,进院子就逗着狗。
一天不见,小狗远远的就去接着二丫,还屁颠屁颠的去讨好……………
远远的闻到了屋子里飘来的辣椒味,不断的打着喷嚏。
爸爸也在火炉边,忙着编背篓。
“爸,你天天编背篓,赶集的时候也没见你背去卖”
?
“下一场,你就背几个去卖,反正你喜欢赶场”
。爸爸微笑着。
“我才不,小时候跟爷爷一起背背篓都背烦了,一天就在摊位前,一点都不自由”
。二丫撅着嘴。
现在不比以前了,如果真的叫她背去卖,还不知道她愿不愿意…………
“现在怕你不敢背去额,没小时候大胆了,现在害羞了”
。妈妈微笑着。
是啊,小时候太穷,不背就没有钱,现在长大了,生活方式变了,但还是靠自己努力赚钱,看来,还是奶奶说的对,做人干啥都不容易啊。
凭自己的能力赚钱,又不是偷抢,有啥丢人的。
“爸爸,下场我赶场去卖背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