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还在叽叽歪歪的说个不停。
当看见妈妈出来的那一瞬间,立刻不好意思的闭上了嘴巴。
“大妹,你回来吗?听说大丫生了”
?
“是啊,生的弟弟还是妹妹额”
?
“生下来肯定好胖,好乖”
。
“那肯定了,小宝都那么乖”
。
又是一阵阵拍马屁,妈妈嘴都不愿意回答。为了缓解尴尬。
“生了。生的男孩”
。妈妈小声的说着,要不然人家又会说,生个男孩了不起,说话都那么大声,生怕别人不知道。
“大丫的命才好,看着大丫都是有福之人”
。一个婶子继续说道。
大家都用质疑的眼神看着婶子,刚才她可不是这样说的。
大家心里都觉得婶子就是个墙头草,就是个变色龙。以后说话都注意点。
“呵呵呵呵呵”
妈妈冷笑了一阵。
“啥子命好嘛,家庭穷,看能不能把两个娃儿养活,养不活可能都怕要送人额”
。妈妈谦虚着。
“大妹,你是在乱说,那么好的家庭。别说两个,就是十个也没有关系”
。婶子拍着马屁。
“他们家两个养不起,我们怕是自己都不够吃。更不谈养小孩了”
。
“对,他们家是出了名的有钱人”
。
旁边人又开始了起哄。
妈妈看着这一副副嘴脸,真心觉着早点把这棵树给砍掉。
妈妈看了看各位的脸,故意的说道。
“哎呀,光生来有啥用嘛,要长大了有本事。找到媳妇了才是本事。现在是高兴一时”
……………
突然间,树下安静了下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红红的。
大家沉默了一会。
“走,饿了,你们回家做饭吃吗”
?
“走,走,饿了,早饿了”
。
一个个灰溜溜的就回家了。
“吃饱了。没事干,来说人家的事,他能不饿得快吗”
。妈妈小声的嘀咕着。
“外婆,外婆,电话响了”
。
“来了,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