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
念念捂着嘴喊了出来,安妮也兴奋地要抢:“这真的!是世界树的露水吗?!”
“那还能有假?!有了这个就能复活姐姐啦~”
复活……姐姐?
“你是指,芙蕾雅殿下?”
我问。
“是呀!世界之树是用女神的泪水灌溉的,世界之树的露水也有和女神之泪相同的功效。女神之泪就是贤者之石的话,自然也能复活姐姐!”
“可…肉体都堙灭了该怎么复活?”
“谁说肉体堙灭了,我们又没埋了她。严格上来说,姐姐都还没死,在低温休眠舱里冻着呢!”
“从没听你提起过!”
“你又没问!”
她收起瓶子背过身去:“这姑且算是秘密,你们可不要到处乱说哦。”
“保证不说。”
我若是把瓶子里的真相告诉她,她肯定会气晕过去吧。
最终还是没有人来这片礁石滩,我们徒步进到森林里,穿过林间小路回到极光港的旅店里,什么也不干地睡完吃,吃完睡休息了两天。
通讯机和电脑连着那艘旧船全沉到海底去了,仅有一台备用的电脑在旅店房间里的行李里。除此之外只剩下换洗的衣物和一些笔记和书籍。好在钱包没丢,出时因为害怕丢失最后就决定放在箱子里。
我核对了日期,我们离出时确实是隔了四天,念念的时间是正确的。既然如此,有出入的时间段就只有三个。第一是我们在飘到世界之树的小岛海滩上醒来之前,第二是在岛上度过的第一个夜晚入眠后,第三就是在大鸟的背上睡的那一觉。
先排除掉在水里泡三天的情况。其次,一般来说人不会昏迷过三天,昏迷一天都算是挺严重的情况了。我和安妮妈妈的身体状况都没有太大不适,不太可能两个人同时昏迷,昏迷了同样时长后再同时清醒。
都排除掉之后,我想到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我们中间在岛上清醒地度过了几天,只是没有留下记忆。
第一天晚上和最后一天早上的记忆被完美拼接到一起了。
如果不计较背后的原理,只考虑动机,带入到传统的神话传说里,这倒是最有可能的。神话里人类若是穿越到仙界,仙人款待一番后,总是要把他的记忆给抹去的。世界之树的保护机制让来的人不带走一切,不管是摘下的树叶,还是装着走的露水,抑或是在岛上度过的记忆,全都抹消殆尽不给人留下。
这个设想比较合理,只不过为什么不连着把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记忆也删除呢?直接变成「生了海难后,飘回到了欧卡岛」。
我百思不得其解。但考虑这些也没意义了,把命捡回来就好,以后再也不跟着安妮妈妈出海瞎折腾了。要是这一次安妮或是大狗念念其中有一人死于海难,我也会内疚一辈子。
我们在极光港又多驻留了几天,安妮妈妈赔了一笔钱给船坞的负责人。我们买了新鞋子,换上了厚实的衣服,修整之后朝着雪山出。
安妮妈妈想要的东西……算是到手了,接下来的旅途差不多就是观光了。一路上比较轻松,路都是修好的,雪山上也有村落,雪王的宫殿修成了类似博物馆一样的建筑,完全谈不上探险。
安妮妈妈想找的「纯净的极冰」更是被开成量产的纪念品,1块钱一瓶,谈不上贵。我们一人买了一瓶喝,我感觉和普通的饮用水差别不大,喝不出有什么区别。但这确实是那传闻中的「纯净的极冰」。广告牌上记载了雪王保护的原种,甚至刊登着古代文献的记录,和安妮妈妈从书上看到的是一个典故出处。
那种感觉就像听说城里新开了一家动物园,你万分期待,休息日早早起床,换上新衣服坐车去动物园里。结果现冷冷清清根本就没有游客,园里关满了狗,也没其他动物。
原种的极冰在展厅里一块玻璃墙后面,和安妮妈妈从书上临摹下来的插画一模一样。在我看来就是个非常大的菱形冰块,除了大以外看上去并无特别之处。
我们和展厅里的极冰合了影,又买了几瓶「极冰」带回去。感觉像是在修学旅行,公爵差不多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大狗说山上的森林里有一片圣地。到了夜晚能见到美丽的极光刚好这个季节就是看极光最好的季节,既然来了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
大家自然赞同,我们在雪山上的村落里找了个民家借宿,吃过晚饭后去往雪山上的森林。念念和安妮骑在银身上,我和安妮妈妈还有大狗则徒步慢行。
透过森林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天空中的星星和极光。雪裔们把极光奉为神明的启示,靠极光来占卜大大小小的事。雪王的宫殿最早也是建在祭祀台的附近。